跳到主要內容區

一、沿革

本校於民國九十二年改制專科學校,由教務處統籌全校共同科目。其後於民國九十五年(九十四學年度)設立通識教育中心,隸屬於教務處下的二級行政單位,負責全校各學制的通識課程的規劃與執行。九十八學年度為使通識課程的規劃與執行更加完備,乃進而調整為一級教學單位,本中心乃定位為校內一級之學術單位。

 

二、辦理目標

本中心培育目標與本校辦學目標之關係如下:

(一)人文關懷

      1.尊重與關懷生命。

      2.能設計彈性多元的課程並以兼顧學生的適性發展,能有利於就業的人格特質、

        工作態度與就業技能作為規劃通識課程時的主要依據。

      3.學生能善於表達與溝通,進而能發揮團隊合作的具體作為。

      4.推動服務學習與品德教育政策,並能虛心接納他人意見。

 

(二)專業前瞻

      1.開設之通識課程能融入專業知識並加以整合,以達到增值的效益。

      2.專業知識與通識教育的連結,培養其批判性思考與問題解決能力。

      3.以能力為導向並建立回饋機制。

 

(三)國際視野

      1.透過國際參訪活動,增進國際視野,激發其能應用科技於專業技能,進而在個人專業本質上有所創新,

         並樂於終身學習

      2.以務實致用為導向,除積極強化語文能力為參訪國際活動增進國際視野做準備。